“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在多地举办 体验运河文化 感受运动快乐
2023-05-09 11: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李洋等
分享:

碧水滔滔,惠风和畅。5月7日,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大运河畔分外热闹,3000多名健身爱好者沿大运河绿道健步前行,欣赏山水风光,尽享运动快乐。

当日,2023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在浙江杭州、安徽淮北、河南焦作同时启动。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利用,探索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体育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新路径。今年的主会场活动在大运河沿线八省市展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杭州,健步走路线充满巧思:人们从东湖北路大桥出发,途经塘泾漾公园、雷家桥古纤道等景点,最终抵达终点塘栖古镇。沿途风光秀丽,令人流连忘返。

在淮北,健步走活动设置亲子健步走、10公里健步走两条线路。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大运河非遗项目展示展销活动,20项独具淮北特色的非遗产品集中亮相。一大早就赶来参加活动的市民邱女士表示,身边的体育公园、健身设施越来越多,运动氛围也越来越浓。

河南焦作主会场活动在大沙河公园和南水北调天河公园举行,吸引了5000多人参与。在大沙河公园,健步走队伍沿大沙河前行,大沙河户外越野赛、太极拳展演等活动同步进行。在南水北调天河公园,篮球、轮滑、广场舞等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轮番上演,让群众直呼过瘾。

“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既是一场体育嘉年华,也成为宣传大运河文化、展示各地发展成果的窗口。在天津静海,沿线设置的非遗和民俗体育项目展示独具特色,再现了津沽大地上的运河古韵和乡村新貌;在河北邢台,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表演,生动讲述了历久弥新的运河故事。在山东东平,今年特地增设健康跑项目,吸引了来自各地的专业选手参赛。

(本报记者李洋、陈晨曦、肖家鑫、王亮、田先进)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09日 14 版)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