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市场又一档期“荒废”?业内人士:五一档影片能否如期上映仍是未知数
2022-04-21 15:48 来源: 财联社 作者:

财联社4月20日讯(记者陈晨)电影市场即将迎来五一档,然而全国影院的营业率却仍旧低靡。多位电影业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五一档临近,但目前各定档影片均未展开大范围的宣传,加之已有一部动画电影宣布撤档,说明在影院低营业率的情况下,各片方对影片能否如期上映仍在观望状态。 

据财联社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10部影片定档五一小长假。其中包括光线传媒(300251.SZ)主控电影《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万达电影(002739.SZ)出品的影片《哥,你好》、中国电影(600977.SH)参与出品的《保你平安》、文投控股(600715.SZ)参与出品的电影《检察风云》等5部国产电影。 

目前定档五一档的喜剧向影片占据多数。猫眼专业版显示,其中春节档黑马《这个杀手不太冷静》原班人马主演的《哥,你好》想看指数高达14.9万,《保你平安》的想看指数也达到4.5万。 

某影视制片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受疫情影响,广大群众也急需轻松、正能量的娱乐形式回血,五一档电影若能正常上映,这也将对疫情影响下国内电影市场的回暖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不过动画电影《猪猪侠大电影:海洋日记》的撤档还是给五一档蒙上了一层阴影。一位从事影视营销的业内人士也对记者坦言,各电影制片方也在观望,若在近期全国影院营业率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提升,五一档影片或将能如期上映,但目前来看,形势并不向好。 

截至发稿,猫眼专业版显示的全国影院营业率为45.06%,上海、天津、山东、吉林、福建等地的大多数影院仍处在停业状态,短期内能否恢复营业仍是未知数。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