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中的宁波民营企业 | 道一化学:用“食品级塑胶跑道”守护国民的健康运动
2022-06-24 10:09:06 来源:民营宁波 作者:

日前,2022年宁波“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值此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叉的关键节点上,此次“两会”给出了宁波过去五年的“成绩单”,规划了宁波未来五年发展的 “任务书”。


宁波是民营经济大市。据不完全统计,宁波共计100余万家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贡献了全市75%的税收、约70%的地区生产总值和85%的就业岗位,民营企业的发展质量决定着宁波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前不久隆重举行的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推进“六个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如果说党代会描绘了宁波未来美好的“规划蓝图”,那么刚刚结束的“两会”则为宁波勾勒出了清晰的“奋进路径”。


使命在前,重任在肩。为助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鼓舞更多民营企业高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宁波市民营企业家协会今起陆续推出“高质量发展中的宁波民营企业”专栏,以期通过数十家宁波民营企业的案例分享,引导广大宁波民企走好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

高质量发展中的道一化学

HIGH-QUALITY DEVELOPMENT

道一高分子聚合物(宁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宁波体育设施协会主任单位,石油联合会团体标准国家第一起草单位,PGE食品级跑道开创者。目前企业有PGE透气型塑胶跑道材料、PGE预制型卷材、PGE半预制型卷材三大主打产品,相继通过GB36246-2018新国家标准、上海团标、国际田联认证,美国 FDA 食品级认证和医疗级认证。

道一化学十分注重科技研发。在已有宁波山今高分子塑料有限公司20多年经营基础上,企业以创造出更加环保、健康和安全的新型塑胶跑道材料为己任,致力于为全球的体育运动场地提供满足当下以及未来发展需求的产品,在实践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了卓越成果。

“食品级塑胶跑道”是道一在探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成果。依托在高分子材料领域的技术积累,岑建达带领团队一路披荆斩棘,破解技术难关,研发出了PGE食品级跑道材料,检测标准符合新国标数据,达到了可与食品直接接触的材质要求,为全国乃至全球的体育运动场地提供安全的产品。


2021年,道一化学特别设立了院士工作站,为企业的高质量再添“引擎”。下一步,企业将继续以科研为抓手,不断为广大中小学生和国民的健康运动及生态环境保驾护航,服务于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国家战略。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