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赴易鲸捷调研
2022-05-11 17:16:40 来源:法人网 作者:李辽

法人网讯 (全媒体记者 李辽) 5月6日,贵州省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宁宇赴贵州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易鲸捷”)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企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毛胤强,市政府秘书长李昂以及市大数据局、市金融办、贵阳银行、贵阳农商银行、市公共交通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与调研。

马宁宇一行首先慰问了参与重点项目集结的易鲸捷员工,勉励大家勇攀高峰,集中力量突破关键技术,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实施,随后听取了易鲸捷董事长李静和CEO武新关于企业发展与人才建设等情况的汇报。

李静表示:“人才是数据库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基石,易鲸捷通过多渠道、多维度充实人才队伍。同时,根据市场变化,易鲸捷及时调整技术研发方向,丰富产品线,保证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产品功能满足国家与市场需要。”

武新表示:“从全球范围看,目前数据库技术正在从集中式向分布式、云化发展,分布式架构已成为国内数据库主流架构。易鲸捷自2015年便进入了分布式数据库赛道,成为全球最早推出下一代融合型(HTAP)分布式数据库的企业,目前易鲸捷QianBase系列数据库产品已覆盖众多行业应用,尤其在关键行业核心交易领域具备先发优势。”

在听取汇报后,马宁宇指出,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擘画了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确立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贵阳市、贵安新区正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带头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坚定不移落实“四主四市”工作思路,全力实施“强省会”行动。希望易鲸捷继续扎根贵阳贵安,持续做大做强。

马宁宇强调,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既是贵阳贵安的机遇和责任,也是在贵阳的大数据企业的机遇和责任。要全力支持企业创新研发,紧盯时间节点推进示范项目建设,围绕金融、交通、政务等领域,不断开发应用场景,拓宽产品应用市场。要狠抓服务保障,强化用地、资金等要素供给,第一时间为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要深入实施“引、育、用、留”工程,用好用活“123”人才新政,帮助企业汇聚高端人才。

编审:李硕秋

责编:惠宁宁

校对:张波 张雪慧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