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州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2021-10-20 15:51:21 来源:法人网 作者:邓润华

法治日报-法人网 广西(全州)10月19日电 近日,广西全州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历战地黄花 悟红军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邀请退休老干部们欢聚一堂,共庆重阳佳节,共话检察发展。




在“听老党员讲故事,忆苦思甜守初心”座谈会上,退休老干部谢崇祯回忆起以前在全州检察院工作的岁月往事和奋斗无悔的历程。他深情地说:“我是在党的照顾和培养下成长起来的。我的初心就是报答党的恩情,不计较个人得失,不在乎职位高低,始终尽全力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努力报答党恩”。

全州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彬在听完老干部们分享的故事后,感受到了老一辈同志不变的初心。他表示,将带领全院干警们以老党员为标杆,学习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以新形势下检察干警应有的责任担当勇立新功,接好并传递老一辈党员的“接力棒”。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干警陪同退休老干部们还前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纪念园林进行参观。退休老干部们在珍贵的图片和实物前伫立良久,重温了长征中新圩阻击战、脚山铺阻击战、光华铺阻击战等激烈战斗场面,深切感受了红军将士们不畏牺牲、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党员与退休老干部在党组书记李彬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当晚,全院干警与退休干警及家属一同观看电影《长津湖》。在光影里重温波澜历史,从故事中回望壮阔过往,让党员干部重温了红色经典,激发了爱党爱国和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邓润华 /彭媚)

责编:白馗

校对:张波、赵青、张雪慧

编审:李硕秋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