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登峰赴易鲸捷调研
2021-10-20 09:38:47 来源:法人网 作者:曹萌

法治日报-法人网 北京10月19日讯 (全媒体记者 曹萌)近日,贵州省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登峰赴贵州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项调研。贵阳市有关部门、贵安新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登峰等一行人赴易鲸捷现场调研

易鲸捷公司解决方案中心总监刘伯宇向孙登峰一行详细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和重要项目进展。刘伯宇介绍,易鲸捷公司从建立之初就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守护国家数据安全的底线。依托贵州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天然沃土和优势,易鲸捷在银行核心交易系统项目取得了重大突破。

在市场拓展方面,易鲸捷打破了国外数据库巨头在该领域的长期垄断,产品性能稳步提升并获得业内认可;在生态建设方面,通过中国电子战略投资,易鲸捷正式成为国家网信产业链上的重要一极并与产业生态深度融合,围绕中电体系,逐步打造以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三大基础软硬件相互支撑的全新PEK生态,形成了集团作战优势。

在人才储备方面,数据库领域的权威技术专家武新博士于近期加盟易鲸捷,并吸引了众多国内顶尖数据库内核研发人员加盟,结合原有源自天腾团队的数据库内核高端研发人才,易鲸捷公司已拥有国内顶级的数据库研发团队。目前,易鲸捷已实现在金融、智能制造、电信以及物联网多领域的全面突破。

孙登峰在听取汇报后对易鲸捷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贵州“强省会”行动的开局之年,必须拿出决战姿态、保持冲锋速度,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易鲸捷是贵州培育起来的优秀企业,要抓住机遇,深挖潜力,保持好发展势头。易鲸捷相关负责人表示,易鲸捷将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打造国产IT产业新生态,助力我国数据库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惠宁宁

校对:张雪慧、赵青、张波

编审:李硕秋


编辑: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