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力推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
2021-09-03 16:45:29 来源:法人网 作者:王芷芸

法治日报-法人网广西(桂林)9月3日电 王芷芸 今日上午,广西自治区桂林市召开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和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周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文宝主持,市司法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诸葛旸,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司法局局长,市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共计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印发了《桂林市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诸葛旸对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目标,把握时间节点,对标对表要求,高标准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申报工作。重点对申报“综合示范创建”的市本级、平乐县、荔浦市、七星区和“单项示范创建”项目的市司法局、阳朔县司法局、临桂区司法局、漓管委等地区和单位提出了申创工作要求。

周卉指出,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政治的高度、全市发展大局的角度、我们面临的形势去认识示范创建工作,明确开展示范创建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突出重点,健全制度,全力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在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行政决策制度体系、行政执法工作体系、突发事件应对体系、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体系、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上求突破,努力打造桂林亮点特色,提升法治工作成效,不断推动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周卉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有效凝聚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强大合力。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确保承担的创建任务全面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要对各县(市、区)和各部门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充分发挥好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真正发挥督促、倒逼、问责、激励作用,确保圆满完成示范创建各项任务。(责编:白馗  编审:李硕秋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