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临桂区:沐浴法治阳光 预防校园欺凌
2021-05-07 10:08:33 来源:法人网 作者:李连华

法治日报-法人网 李连华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4月30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司法局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市法律志愿者协会等单位组织,到两江镇粟村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对校园欺凌说不”,同时也是“阳光沐童·法律讲堂进校园”广西站公益普法活动其中一站。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广西德恩律师事务所律师、桂林市律师协会未保委副主任秦川针对校园容易发生的问题,结合自身经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校150多名师生授课。

为培养学生的契约精神,秦川在授课中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是什么,如何识别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发生校园欺凌后如何处置等。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讲座过程中,秦川与同学们互动,给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赠送小礼物。最后,还带领同学们一起宣誓:不施暴,不忍暴,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本次讲座生动活泼,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有效提高了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授课结束后,秦川律师代表上海宋庆龄基金会·阳光少年儿童维权基金,给学校赠送了法律常识书籍。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还在粟村村委会附近开展了“法进乡村”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百姓法宝》等法治资料及小礼品,宣传《宪法》《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以及禁毒防艾、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责编 王茜)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