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七星区:6月底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4-09 09:50:47 来源:法人网 作者:王亚东

法治日报-法人网 王亚东

4月8日,桂林七星区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会议指出,七星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2月底开始,持续时间为4个月,6月底基本完成。整顿内容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任务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等“四项任务”,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必查重点,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

据介绍,目前桂林七星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全面铺开并稳步推进。七星区委成立了以区委书记石玉琳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出台了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组建了工作专班,认真抓好各个环节目标任务的谋划安排和落地落实,迅速掀起了教育整顿热潮。七星区委政法委充分发挥整顿办作用,抓好统筹协调、整体推动等工作;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成员部门强化协同配合,汇聚形成了教育整顿整体合力。目前,按照教育整顿总体部署和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目标,全区深入开展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严格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高质高效,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

下一阶段,七星区领导小组将对学习教育环节开展评估,重点检查“三项教育”是否深入开展、政法干警学习教育参与率是否达标、学习教育成果是否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对达不到预期效果的,进行专门“补课”。强化自查自纠,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同时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包括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个方面),强化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实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桂林七星区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部署,精准发力、狠抓落实,从人民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向党和人民展示政法机关从严治警的决心和信心,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责编 白馗

编辑:刘晓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