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多多献爱脱贫助力小康
2020-10-27 13:56:51 来源:法人网 作者:孙明

法治日报-法人网 孙明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企业社会责任。10月23日,香多多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自治区自然资源干部培训中心到广西河池市巴马县西山乡弄峰村,开展全国扶贫日“为脱贫献爱,为小康助力”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弄峰村第一书记蒋维详细介绍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弄峰村属于国家级深度贫困村,位于巴马县城北部,属西山乡管辖,距离县城35公里,距离乡政府19公里,地处大石山区,山高地陡,人均耕地不足0.7亩,全村共128户贫困户。由于自然环境恶劣,该存有将近一半贫困户,进行易地扶贫搬迁,真正是“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

10月23日上午10时许,根据蒋维的介绍,香多多对生活特别困难的3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在贫困户家中,香多多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仔细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并为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帮助贫困户改善生活条件,增强他们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在贫困户弄优屯韦成家中,大家被韦成夫妻俩“身残志不残”的意志所感染。该户家中5口人,3人患有残疾,丈夫和婆婆都患有天生聋哑病,妻子从小得了侏儒病还伴有驼背,身高不足1米,家中还有两个小孩在上小学。如今在党委、政府的关怀下,凡是符合政策的都惠及了这个家庭,但夫妻两并没有“等靠要”,每天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凭着自己勤劳的双手撑起了这个“残缺”的家庭。如今夫妻自己修建了两层新楼,购置了部分家电,还买了摩托车,既方便了出行和外出打工,还可以接送孩子上下学,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也兑现了党委政府“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

当天中午时分,香多多公司工作人员还对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及信息员进行了关心慰问,此次主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编辑 何睿)

编辑:刘晓莹